星期六, 2月 23, 2008

矜持嘛......

話說昨天乘MTR途中到金鐘站轉車途中,看到一幕令我有點O咀的情景。

當其時在我眼前的是一對非常年輕的情侶,男的穿着並不十分整齊的校服,女的則穿了一套似乎很入時的便服。

就在站內一眾乘客大都前往轉車的當兒,那男的伸手向女方的臀部一摸......

其實,在那男的(自以為)十分High的時候,這對情侶和我都身處於月台的末端範圍,此時列車已開走,對面月台的列車仍未到站,當時在此範圍內仍有人跟我一樣都是很悠閒地前往對面月台,只是人不多而已。先不說非禮與否,我個人覺得他的舉動輕挑之餘又自以為十分有情調。而且,很抱歉,他的所謂情調,我不懂,亦不想去欣賞。
不過,更令我詫異的,是女的十分快樂,似乎並不介意。我想,如果她的父母見到這種情景,知道他們的女兒只要心情很High,就可以在公眾場合中任人摸的時候,他們會怎樣想?

在此想起以下這篇文章:

男朋友要拍,你可以拒絕,因為你自小有教養,知道什麼叫矜持──這兩個字很深奧是不是──這個世界,必須明白,無論如何放浪胡鬧,有許多事情,男孩子可以做,身為女仔,永遠不可以。


(陶傑「家教」,「黃金冒險號」,2008年2月10日香港蘋果日報)

沒有留言: